普通会员
客服电话:0755-29705358

深圳市德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

工业平板电脑、嵌入式工控机、工业整机、加固笔记本等及行业解决方案服务

  • 联系人:朱杏娜
  • 电话:0755-29705358
  • 邮件:info@geshem.cn
  • 传真:+86 0755 86728016
新闻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朱杏娜
  • 电话:0755-29705358
  • 邮件:info@geshem.cn
  • 传真:+86 0755 86728016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油气资源勘采无线通信解决方案
新闻中心
油气资源勘采无线通信解决方案
发布时间:2020-03-16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49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
     油气资源是重要的战略性矿产资源,它也是关系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,我国油气勘查开采在多地取得重大突破,有力保障了国家能源资源安全。油田的 个采油场由多口油井、计量间、管汇阀组,转油站,联合站、原油外输系统、油罐以及油田的其他分散设施组成,目前大多由人工每日定时检查设备运行情况并测量、统计采油数据,但这种方式必然使工人劳动强度加重,并且影响了设备监控与采油数据的实时性,甚至准确性。
    针对国内钻井安全防护装置和监控操作技术存在功能单 、现场适应性差以及综合性差等问题,钻井监控需要集自动化、智能化防护为 体,现场应用监控参数由工控机通过传感器进行采集,实现了钻井泵泵压防护、游车防护、溢流与井漏实时监视与定性、智能式自动灌浆、钻井参数及曲线实时显示等功能, 大限度地降低了钻井泵异常高压造成的风险,避免了起钻因灌浆不及时造成溢流事故的发生。降低了石油钻井风险、保障了生命财产安全。

    石油天然气钻井传感器实时监测单元有三个部分,钻井液性能监测仪器、地质录井监测仪器和钻井工程参数监测仪器。实时监测单元有很多传感器和监测仪器,监测的信号由德航智能工控机的RS485采集转无线传输。在线实时监测钻井液粘度、切力、失水、密度、进出口流量等性能指标。工控机数传时实时传输数据至指定的IP数据库,计算机设备和多个显示终端及中控台,中控台设在钻井平台控制房中,在队部、录井、泥浆、技术员等处设置数据运算处理。钻井过程实时监控井下和地面参数,远程监控、远程决策及数字钻井成为钻井的发展趋势,使“数字油田”得以实现。